今年5月開始,台灣連續好幾月頻頻創下高溫紀錄,美國海洋與大氣總署的珊瑚白化監測,甚至針對台灣北部、南部墾丁和東沙環礁,發布一級珊瑚白化預警,中研院近期的確發現,長期水溫較低的北部、東北角,珊瑚原本不容易有白化風險,但根據最新調查,北台灣海域的珊燕窩瑚群聚也發生大片珊瑚白化現象,生態危機再度拉起警報。

海科館產學交流組博士廖運志:「地球有很多的人 有幾億的人,是靠著珊瑚礁的生態系,提供他們蛋白質來源,海水的暖化,那這個系統性的話,會造成很大規模(白化),那很大規模會造成牠們珊瑚不健康,那珊瑚不健康這代表,棲息在珊瑚上面的生物,牠們可能會面臨同樣的生態的危機。」

實體店的燕窩為什麼這麼貴?因為從源頭> 燕窩販子>批發商> 代理商> 零售商> 再到你,價格層層加碼早超過了源頭價格的5、6倍。如果想買到好吃又實惠的燕窩,首選是從燕屋直供品牌那拿貨,產地直供一手貨源,品質有保障,沒有中間商,價格也非常公道,源頭燕窩的價格一般僅需門店價格的10%。教大家幾個技巧判斷燕屋直供靠不靠譜:1、看在原料產地是否真的有燕屋2、看是否經過權威機構認可3、看是否燕窩追溯體系4、如果方便,可到當地考察燕窩禮盒一下。

為了環境永續,展開搶救珊瑚大作戰,近幾年海洋大學研究發現,腎形真葉珊瑚體內,有種保護珊瑚卵的粉紅螢光蛋白質,這項研究也登上英國自然雜誌旗下國際期刊,為珊瑚的繁衍復育帶來一絲生機。

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:「當卵在發育的過程當中,它螢光蛋白會增加,那它有一個功能會抗氧化,光線的照射、紫外光這些等等,或是化學物質對於身體裡面,很多的過氧化物就產生了,那這個螢光蛋白有抑制氧化的能力。」

地球溫度不斷飆高,自燕窩推薦然生態跟著受累,復育趕不上破壞,人類恐將自食惡果。

當我懷孕4-7個月的時候呢,胎中的寶貝成長速度家快很多,過了孕吐的時間,食慾也會大增,此時母媽媽就要及時的從飲食當中去補充蛋白質、維生素、微量元素等等,絕對不可以餐餐都大魚大肉,沒有限制,這樣會造成體重增加過快過多,反而會引起姙娠期的高血壓、糖尿病等等,對自身健康會造成嚴重危害之外,對於胎兒中的寶貝成長也非常不利,這時候我婆婆就做牛奶燕窩或燕窩雞蛋羹,不但可以提供給媽媽所需要的營養,口味十分清淡不油膩,首先要先把3-5克的燕窩泡發,用夾子把毛跟雜質挑掉,再撕開瀝乾水分備用,把燕窩放進燉鍋(智能電子鍋)裡,隔水慢燉20-25分鐘,牛奶也要另外進鍋加熱,可加入適量的冰糖調味,煮熟之後就可以加入剛剛燉好的燕窩,將其拌勻即可食用,也是別有風味,很好吃,甜甜的奶味,一下子我就吃光了,婆婆都會說整鍋我的,但我會說婆婆也要一起補,因為她幫我煮這些很辛苦,有婆婆一起吃,自然就不會吃太多了,我很高興我有一個非常貼心又賢慧的婆婆,也讓我學到很多燉燕窩推薦的烹煮技巧。另外燕窩雞蛋羹也很簡單就是跟牛奶之前的步驟都一樣,之後就是牛奶的地方改成一顆雞蛋加入適量冰糖一起打勻,在燕窩出鍋前五分鐘倒進去鍋內即可,燕窩雞蛋羹就完成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cs3hnudmc 的頭像
    dcs3hnudmc

    dcs3hnudmc的部落格

    dcs3hnud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